猫銀

一个想变得有趣起来的无趣的人

文艺吸血鬼的日常——《唯爱永生》

之所以看这部电影是冲着设定+抖森去的,介绍说是文艺片,还有点担心自己看不进去。但是电影的开头就非常吸引我,诡异却好听的BGM(这部电影的音乐几乎都是这样,剩下的那一小部分就是好听),画面也非常美,男女主角都是颜值巅峰(女主角刚看觉得有点奇怪,但越看越漂亮越仙气)。



和普通的吸血鬼套路不一样,这部真的就是纯日常,男主热爱音乐,女主热爱阅读,台词充满了各种历史、物理、文学、音乐的梗,几乎没有任何酷炫的打斗场景、跌宕起伏的剧情。(除了女主妹妹出场剧情稍微有点波折:妹妹就是个熊孩子,甜美可爱的熊孩子;还有伊安死掉的剧情:我好喜欢伊安这个乖孩子,他死掉了有点心疼)。




就是这样几乎算是寡淡的电影,整部看下来两个多小时,丝毫没有觉得无趣或者像我一开始以为的看不进去。而且电影的有些画面超级漂亮,好想截下来当电脑桌面。




中间也穿插了一些非常适合这种慢悠悠的电影的(我觉得是)笑点。



我看其他漫画、电影、小说,都是“少女心炸裂,好想谈恋爱啊!”这种想法,但这部男女主角的互动给我的感觉则是“啊啊啊!好想结婚啊!我的婚后日常也想和他们一样啊!”这种结婚了几千年却依旧相爱的老夫老妻的感觉真是超级赞!




这部电影真的超级棒!就算有人不喜欢这种风格,但就凭抖森的颜,也完全值得一看!



评论
热度 ( 5 )

© 猫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