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銀

一个想变得有趣起来的无趣的人

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我姥姥搬家。
没错,不是什么从十八线小县级市去上海念书,也不是父母离异,而是“姥姥搬家”搬家这种听上去极其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事。
我姥姥家原来在大连老虎滩,近山傍海。距离老虎滩海洋公园也不远,简直是最佳养老胜地。我童年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这里度过,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日子。
姥姥搬家之后,我大概也就结束了我的童年,告别了这个像童话一样美好的地方。我开始面对我父母为了我生活费的无休止争吵;姥爷的生病入院和定期化疗;我妈妈和姥姥则为了卖房子的钱的归宿问题进行了不定期的争吵与长期的冷战,直至今日。
生活毫不留情地扯下自己温柔的伪装,朝我露出了他本来狰狞的面孔。他对我说:嘿,姑娘!新手期的限时保护模式结束了,你得来看看名为“人生”的这场游戏到底有多么的残酷与恶心。
知道姥姥搬家那天,我晚上和舍友吵了一架,然后躺在床上,蒙着被子,开始哭。断断续续地哭,无声无息地哭。
我莫名地想起小学时我写过一篇作文,名字就叫“姥姥家的花园”。这是我那时侯写得最好的作文,还送去参赛拿了奖。(虽然老师给我改了超级多,而且只是个安慰奖)
我想我大概永远也没有机会再去看看那个花园了。

评论
热度 ( 2 )

© 猫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