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銀

一个想变得有趣起来的无趣的人

一点没人赞同的碎碎念

我今天又在自己微博主页看到了有着“原来父母会为子女付出这么多”这种标题的长文章
说真的,我特别讨厌主流媒体大肆宣扬无私奉献的父母爱是多么伟大
因为这会给人一种误导:
所有父母都会爱自己的孩子胜于一切
至少我就被误导了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认为“爱自己的儿女胜于一切”是每个家长必备的义务
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人类这种生物归根结底还是很自私的
大多数人最爱的还是自己
我的父母比起我就更爱他们自己
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是人的本能,没什么不对
但年幼的我就被学校教育和媒体宣传所荼毒
认为父母就该爱我,为我有所付出并有所牺牲
可我的父母并不是这样的,于是我就单方面认为我的父母不爱我,并为此怨恨他们
直到最近,我才明白:
我父母还是爱我的,不过他们更爱自己罢了
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至今为止所感受到的怨恨与痛苦都是不必要的


评论

© 猫銀 | Powered by LOFTER